weibo同名
⚠️杂食邪混无底线,可逆可拆粮性恋⚠️

[蝙超][翻译]Fantastic! 第一章②

谢谢所有留言的GN!爱你们❤我会加油翻的:D


*有小言情剧情注意*【。


***

“你今天看起来不错嘛克拉克!”第二天露易丝评价道。

“谢啦露易丝!”克拉克吞吞吐吐地说。

“那么,不妨告诉我…她的名字?”

“谁--谁?露易丝?”

“把你迷住的那位姑娘呗。”

克拉克脸噌的一下红了。

“露易丝,我完全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……”

“好吧,好吧,真是守口如瓶。就是到时候她要是甩了你可别来我这儿哭鼻子,可怜的小家伙,”露易丝还是放过了他,就是离开时对他挤了挤眼。

露易丝离去时克拉克礼貌地微笑,接着他偷偷摸摸地进了浴室,对着镜子打量了一下自己。他刚刚有脸红吗?他觉得自己看起来没什么不同呀,为什么露易丝会觉得他恋爱了呢?

下周四有辆车来接克拉克。他穿上了他最好的衣服——深绿色羊毛衫,卡其裤和深棕色鞋子。他总是没法把他漆黑的卷发弄整齐,但要是把它们顺得服服帖帖,他的身份会有危险的,所以最终他也就随它们去了。一如既往,厚重的眼镜架在鼻梁上。甚至在坐进车前他还是有点儿紧张,而迈入装点精致的庄园小径时,他的大脑几乎一团糟。他显然从未来过这幢著名的建筑,但他曾听过关于它的许多。不是超人,而是作为克拉克站在这儿,他格外紧张。他能听到里面传出许多心跳,大概是仆人吧。他迈上楼梯并敲了敲门。一刻后他听见了前方轻巧的脚步声。一位小朋友吃着拇指看着他。克拉克惊讶极了,但他蹲下到和这孩子一样的高度。

“你好啊(Hello),”他说。“布鲁斯在家吗?”

孩子只是盯着他,然后打了个喷嚏。

“菲利克斯!”

一位女士朝他们走来并抱走了这个小男孩。克拉克也窘迫地站了起来。

“抱歉,我们马上就离开……”

“当、当然、没事……”

“再见!布鲁斯!”女人朝着漆黑的走廊喊道,接着转身走进刚刚停在车道上的车内。

“我是克拉克…”他自我介绍着,但对方已经离开了。

他转身进入房屋。布鲁斯正朝他走来,他的足音在厚实的地毯上消去,克拉克的也是。他走得有点儿蹒跚,但很难看出来,还微微皱着眉。克拉克总是忘记蝙蝠侠在那表象后,事实上就是个普通人。他也会严重负伤,甚至无法挽救,这想法真令他难过。布鲁斯·韦恩的外表总是如此光鲜照人,公众永远无法看到那西装下的伤痕累累。尽管现在,富豪的子嗣仅穿着一条休闲裤和一件白衬衫,让克拉克想起了基督山伯爵,亦或是德古拉,他在大厅昏黄的灯光、古旧墙壁的衬托下是如此惊人的与黑暗相符。

“抱歉没去迎接你,我刚刚在练习跆拳道,”布鲁斯说着对着伤口比划了一下。“你遇到纳迪亚了?”

“是的,还有菲利克斯。”

“小菲利克斯。孩子们可长得真快啊,不是吗?”

“就如人们所说。”

布鲁斯给了他一个偏向于蝙蝠侠的眼神。克拉克这时候拿出了带来的酒。

“我不知道你想要点什么,”他不好意思地说。

“我有个酒窖,但我不知道这瓶特殊的我有没有……”

“在店里选的时候我得到了点儿帮助。”

“我也觉得,”布鲁斯低声咕哝道。“我看我得把它放到地下去让它再熟一点儿,怎么样?噢我的天,这居然是瓶2014的……”

布鲁斯往返地下室的一路上都在喃喃自语。克拉克在昏暗的走廊里等着,环顾了一下四周。墙上挂着些兽角,还有老一辈的画像。“理查德·韦恩”,他看了看。布鲁斯回来了,手里各拿着一只落满灰尘的瓶子。

“走吧?”

百万富豪领着路,他们走过一个微微倾斜的狭窄过道,走进一个有着砖壁和顶级现代化设备的小厨房。在小小的壁炉上放着些冷盘肉和蔬菜。

“真想说这是我做的,但实际上是纳迪亚啦。她是我最好的主厨。我还有更重要的工作。”

他们边交谈边用手拿起食物吃着。酒精从不影响克拉克,但在布鲁斯的陪伴下,在他身边…他简直是天赐的魅力非凡,热情而迷人。事实上他们没法真正随心所欲地聊天,因为他知道这么下去他就会跟对方坦白他的身份和他所知对方之事。他想在告诉他所有事前再等那么一小会儿,因为这时他的朋友开心地大笑着,为他所说的某些事而愉悦着,克拉克乐于看到布鲁斯这样的笑容。

克拉克聊得忘了时间,而布鲁斯不情不愿地说天色已晚,要赶回去准备第二天的会议。他给了克拉克一张印着“布鲁斯·韦恩”的金卡,背面潦草地写着一串数字。

“我的私人号码。我想我能相信你不会把这传遍媒体对吗?”

“当然了,”克拉克说着,试着不太过喜形于色--布鲁斯如此信任他。

“我没什么真正的朋友,”克拉克走到前门时布鲁斯说。“这…棒极了。除了表层上的不同外我们有很多共通点。”

“我也这么想,”克拉克大大地微笑着。“我的朋友也不太多。很高兴拜访你的世界,韦恩先生。”

“最后一次,”布鲁斯咆哮着,抬起下巴对克拉克颐指气使道,“别叫我‘韦恩先生’……”

克拉克不小心被自己绊倒了一下,情急下抓住了布鲁斯的肩膀做支撑。对负伤的富家子弟来说他太重了,他们都朝着对方倒了过去,布鲁斯的鼻尖离克拉克的仅仅不到一英尺。克拉克吞了口唾沫,试着忽视朝他涌来的对方的气味和放弃理智亲吻对方的冲动。

“哇喔,放松点!”韦恩笑着看进他的眼中。“我觉得,某人有点儿醉了吧!”

“抱、抱歉,”克拉克说着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。

他想在这位伪装起来的英雄面前看起来冷静些,现在他可算是都搞砸了。他稳了稳身子,勉强拾起胆量看向对方,这人看起来泰然自若,甚至低低笑着。

“克拉克,拜托,又没人受伤!听着,你可以在明天我的会议后来哥谭市政厅,我不会太久的。我会派辆车去星球日报,十一点半如何?”

“好的,”克拉克点点头,“但是拜托,别派车了。这有点超过了。我可以搭巴士来。”

“如你所愿,但我不是想扫我朋友的兴。我能为你买辆车吗?要么至少一年份的巴士卡?或者买下所有大都会的巴士让它们免费通行怎么样?”

“可以啊,”克拉克笑道,“但如果那样,你不该为了我这么做,而是该为了大都会的市民们。”

布鲁斯思考着什么看着他。克拉克咬了咬嘴唇。他说“市民们”的时候是不是太具威严感了?有点太像超人了?接着布鲁斯笑了出来,克拉克松了口气,看起来他不像是注意到了。

“我会考虑的,童子军。送你回家的车总可以吧。晚安,克拉克。”

“晚安,布鲁斯。”

克拉克说服司机在驶出韦恩庄园几个街区后把他放了下来。

“要是他问起来,就告诉他你送我到家了。我想走走。”

“如你所愿,先生,”驾驶座的老先生说着,听起来松了口气。

只剩下他一人时,克拉克迅速转换到了超人模式,快速穿过哥谭的街道回到了自己的城市。有时候做超人还挺方便的,虽然他的超人身份时刻有些随之俱来的小习惯,比如:站得笔直,说话大声而清楚,双手紧贴身侧,把头发弄得服帖。他不想冒险让任何人将他的两个身份联系起来,几年来他把自己的双面行为打磨到完美。克拉克与此相反,他说话小声而略有磕巴,戴着厚厚的眼镜,发型老式,不论如何这一切对他来说自然极了。松松垮垮的羊毛衫和西装隐藏了他强健的身躯,有时他希望他能一直这样,默默藏在这个世界中。但他们需要他,而他永远不会抛弃他们。

当这压力过大时,他会飞往太空。没有大气层,没有一丝声响,有的只是他喘口气的宁静。他现在也这么做了,晚餐时光和明天与布鲁斯的再次会面占据了他的全部思想,他失眠了。他醒来后在新加坡盘旋了一圈并飞回公寓快速换上了他的记者装。

“看看哪只小夜猫来了!”克拉克进办公室时露易丝打趣道。

“我、我看起来很糟吗?”克拉克坐在他的桌子前问道。

“哦,不,你看起来挺好的,”露易丝笃定道。“就是看起来没睡好而已。”

“我就是想了些事。”克拉克喃喃道。

“说真的,”露易丝点点头,“我是说,韦恩企业这下可与国家机关完全闹僵了……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克拉克!”露易丝咯咯笑了起来。“你一周都哪儿去了?布鲁斯·韦恩和政府一直很僵,他的一个员工正在贩卖来自白宫的机密文件。韦恩支持这个雇员,还付了他所有的法律费用。还有小道消息说他们有个孩子,所以他才要保护她。”

“我刚刚在开玩笑啦露易丝,我当然知道这些。”

克拉克心凉了半截。就是他昨晚碰到的那个女人吗?罪犯?共犯?菲利克斯真的是布鲁斯的儿子吗?而谈及法律布鲁斯·韦恩和蝙蝠侠又能有多大的差距呢?

“我今天下午可能能采访韦恩先生,”克拉克说,陷入沉思。“换个角度看看那些围绕他的丑闻。”

“祝好运,”露易丝哼了一声。“他一开始就防得严严实实,甚至都没人看到过他迈出自己的宅邸,这个有钱鬼的懒惰……”

至少这不像是布鲁斯·韦恩做的事,克拉克默默想着。

“谁知道呢,”他取而代之地说,“也许我走运。”

“克拉克,不管你在和谁谈,我希望你能坚持下去。我还从没看到你这么坚持一件事!”

“我没和谁,我是说,总之,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想到和像布鲁斯这样的人约会,两人像昨天一样面对面而毫无遮掩,克拉克忍不住笑了起来。露易丝看着他,毫不犹豫地拍了张照片。

“克拉克,你要是再不告诉我点什么我就要死了。不需要整个故事,她的名字也不用,就给我透露一点点吧,拜托你了……”

克拉克正犹豫着,但露易丝用她可怜的狗狗眼盯着他。他想,他可以模糊地说一下吧。

“是友情啦,露易丝。昨天我们在他家吃了晚餐。尽管我们挺不同的,但相处得十分愉快,总能找到乐事交谈。我们喜欢同样的电影、书还有连续剧,甚至事实上我们都没什么时间读书的。这是在是…太棒了。”

“噢,看看你,笑得脸都要裂了。蜜糖,小甜心,当我们约会的时候我也希望你像这样。”

“露-露易丝!那都是很久以前了,我没想到你还这么想。”

“不不,我不这么想,但是看着你这样,我就是有点儿嫉妒‘只是朋友关系·先生’(Mr-Just-A-Friend)。你还要见他吗?”

“大概吧,”克拉克禁不住对她露齿而笑。

“噢上帝,”他们的主编招手示意他们去他办公室时露易丝抱怨道,“和我保持联络,好吗?”

佩里·怀特的脸色差如雷雨,这说明有事情不对了。

“肯特,你今天的任务是什么?”

“我会试着采访布鲁斯·韦恩,我想和他谈谈他正处理的法律手续。”

“很好,别让我失望。莱恩?”

“我会问问市长关于全市水管里出褐水的问题。从妇女儿童的角度透析。”

“棒极了,我真是感动哭了!那你们还在这儿杵着干嘛,去给我拿下独家新闻!”

克拉克不得不早早下班以假装去乘巴士,接着他剩下的路途都是用飞的。他在大都会和哥谭间飞了好几次了,当然,飞得高高的,好确保没人看到他。他看见毒藤女进了监狱,猜想着她何时又会出来。他几乎对所有东西免疫,但她的毒素却能影响他。这不是很令他担心,他倒是比较在意报纸说蝙蝠侠协助了逮捕。那天晚上布鲁斯去巡逻了吗?他有时间好好睡觉吗?克拉克疑惑着蝙蝠侠是不是得工作一晚上,接着他摇了摇头。这不是他该想的问题。 

他们在研讨会后见面,布鲁斯·韦恩看起来一如往常的迷人。

“我希望没让你久等?”

“完全没有。回答来自300个学生的问题感觉如何?”

“孩子们都能跟一些记者相提并论了。不是针对你,克拉克,但为什么要选择这么一个极具倾略性的职业?我觉得你不该是这种类型的啊。”

“喔,我之前也听过人这么说啦。为了得到真实的回复,有时候的确得问点儿令人讨厌的问题,韦——布鲁斯。”

“啊哈,你有长进了。”布鲁斯挑挑眉微笑道。

他们在一家热门餐厅享用晚餐,布鲁斯立刻就得到了一张靠窗的桌位,克拉克总是觉得自己廉价杂牌的衣服和这儿格格不入。并感觉自己好像已经魂不守舍了,因为不论布鲁斯说什么,克拉克都微笑着。他知道这很傻,但他忍不住。

“很高兴再次见到你,克拉克,”付账后百万富豪说道,他走向车赶着下一场会议。“你看,我这周日程实在是排太满了,但我们周五再见面如何?来我这儿?”

“我的妈妈来看我了,你来我这儿成吗?周日晚?”

布鲁斯思考了一刻,笑着点点头。

“说的没错,我也知道你住哪儿。约会就这么定了。”他说着坐进豪车里,立即开走了。

克拉克看着驶走的车,感觉自己脸红得不行。

“记得给我电话。”他咕哝着,转身走向大都会。

回家路上他突然想起他还答应佩里做一篇布鲁斯·韦恩的采访。他不得不告诉他他失败了。佩里不会炒了他的,不过也许他得忍受露易丝的取笑了,但总的来说,今天过得很开心。

第一章 FIN


翻某段的时候突然想起‘魔爱着神,神爱世人,而世人只爱自己’这话…心疼die

我发现越粉红泡泡狗血言情我翻得越开心……!XD

不会挑酒的克拉克wwwww


PS:慢…更…注…意……

评论(8)
热度(1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anderone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