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bo同名
⚠️杂食邪混无底线,可逆可拆粮性恋⚠️

[蝙超][翻译]Fantastic! 第二章①


第二章:亲近你的朋友*


摘要:请先读第一章再往下读,否则你可能会看不大懂。

***

“‘布鲁斯·韦恩与一位不明的高个子人物约会’,”第二天,露易丝从娱乐杂志读道。

她把那一页转过来给克拉克看,照片从一个古怪的角度拍摄,聚焦打在布鲁斯·韦恩洁白的牙齿上。他看起来放松而快乐,和那位不明人士近到手都要碰到一起了,幸好狗仔的拍照技术不那么好。

“我觉得,一位好记者可不会看八卦,”克拉克无辜地抬起眼来看她。

“不够了解我就别瞎说,克拉克,”露易丝嘶声怒视道。“跟我来。”

她抓着他的领带将他拖到了走廊里,站在靠近电梯旁。

“你当时在那儿!和他一起!”

“露易丝,什么…?”

“你别再敷衍我了!那是你!我看得清清楚楚!”

在她这么情绪激动的时候,说谎显然毫无意义。克拉克清了清喉咙调整了一下他的领带。

“好吧,就算真的是我,那么?”他说。

“…这可是…!”

她在他面前挥了挥杂志。

“我居然不知道你们关系这么好!你当时不是该去采访他吗?”

“我…有点儿忘了,”克拉克说,磨蹭着脖颈。

露易丝看着他,再看看照片,接着又看回克拉克。他几乎都能看见藏在她深刻眉头后的奇想了。

“噢我的老天啊,我简直不敢相信!”她惊呼道,手掩着嘴唇。“他就是‘只是朋友关系·先生’!你居然在和该死的布鲁斯·韦恩约会!”

“露易丝!拜托,我们没有,呃,约会……”

“但是你想,不是吗?”

说“不,当然不,你说什么呢”之前,克拉克忍不住犹豫了一秒钟,这让露易丝更加肯定了,她把杂志紧抱在胸前。

“喔克拉克,你恋爱的时候总是这么惹人喜爱。别担心,你的小秘密不会泄露的,但要知道现在世上成千上万的女性可都嫉妒死你了!”

“是吗?”克拉克咕哝着,不是那么肯定。“我觉得我更像是她们中的一员。”

他有些被露易丝的反应吓到了。他有点迷恋布鲁斯又怎样?事实上难道不是每个人都有点儿吗?看起来,面对魅力超凡的百万富翁,全世界大概都有几分群众性狂热。

“你也知道,他看起来快活极了,”露易丝附加说,仔细研究着那张照片。

“我猜佩里不会乐意我弄糟了采访的,”克拉克希望换个话题。

“佩里那边我来解决,这边更重要好吗!”

“什么重要?”一个声音出现在他们身后。

俩人被吓了一跳。佩里如同恶魔般微笑着眯眼盯着他们。

“我两位最有价值的记者找到了比我更重要的东西?如果你们不现在马上就告诉我,我敢说……”

露易丝举起杂志。

“我发现了这篇文章,老编,我只是在想克拉克居然想试着采访布鲁斯·韦恩,这真是太有意思了……”

“我昨天没见着他,他最后一分钟的时候取消采访了,”克拉克补充说。“我想我们现在知道他赶着去干嘛了。”

佩里看了看露易丝手上的文章。

“要不是你们俩,敢做这事麻烦就大了。八卦杂志?有没有搞错!”

“抱歉啦老编,”他们齐声说。

“真是…回去工作!”他们的老板吼到。

* Keep your friends close, but your enemies closer.亲近你的朋友,但更要亲近你的敌人。(《教父II》1974) 

***

布鲁斯在周四又联系了他,他们约好见面前的一天。

[嗨]他的第一条短信写着,[你确实是有坚不可摧的原因让我们不能今天再见个面吗?]

[我妈妈今天从小镇来看我],克拉克回信道。

玛莎端着装满热茶的马克杯回来时,看见克拉克正微微笑着。

“这样子的笑容我可是很久没看见过了,”她点出,“特殊人士?”

克拉克扮了个鬼脸。为什么他生活中的所有女性都认为他在恋爱?

“就是个同事而已。”

“星球日报的?还是…?”

克拉克做了个深呼吸。

“你知道我没法告诉你,妈妈。”

“那就是那边的工作咯?”

“没错,我们只是朋友!”

玛莎抬了抬一边的眉毛。

“好吧克拉克甜心(Clarkie),既然你都这么说了。”

克拉克叹了口气笑了笑。他的妈妈信任他,他也同样。她从不迫使他说出所有一切,她只是在那儿,随时等候他,拥抱他。当不应再说下去的时候,她会自然而然地转换话题,她会告诉他她雇用来做事的男孩儿干的活有多么棒,或是几周后将举行的干草市场。她最近有点儿心情不好,尽管男孩儿们争相帮忙照看农场,她也喜欢干草市场。

“你该多回家看看,”她责备道。

克拉克有点儿局促不安。小镇上有很多知道他身份的人,这勾起了他的回忆。

“我们也许可以为干草市场换个新装?”克拉克试着说些别的转移她的注意力。“我来买。”

玛莎展开一个微笑。

“我明白你是想回避小镇的话题,但市里变化应该很大,看看也挺好,距我上次去市里大概都有十年了…”

他们走到最近的商场。玛莎立刻认出一家老店铺,她走进去并开始试穿看中的衣服。克拉克跟在后面,为她的热情而微笑着。一位销售员过去问她是否需要帮助,紧接着他的手臂就搭满了她想要试穿的衣物。克拉克跟不上他们的对话,全是些布料啊花纹啊什么的。

“妈妈,我在旁边等你。”

“好的,亲爱的。”他的妈妈说道,为争论麻布的优缺点而咽了一口口水。

克拉克靠在门口拿出手机。他透过厚厚的镜片看向那支手机,周遭的噪音似乎柔和了不少,有个理由暂时可以不用听查四周实在是令人放松。他仔细读了读露易丝关于大都会地下排污系统的文章,默默记下如果情况还不能得到好转,他可能应该去和市长谈谈了。

“克拉克?”

克拉克抬起头。通常没人会认出他的,他几乎不怎么出来购物。一位黑头发的男性站在他面前。

“布鲁斯?”他困惑地说,“你在这儿做什么?”

“恰好在附近,”百万富翁笑笑说。“还有啊,就没人告诉你刚遇到别人的时候该礼貌地说‘你好(Hello)’吗?”

他状似严肃地抿起嘴,克拉克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“你好,”他略微羞涩地说,也许还有点儿脸红。

“嘿,你好,”布鲁斯回答道,也露出了笑容。

韦恩的心跳明显比之前要快了。克拉克能更加清晰地闻到他的气味,鉴于他的能力之一。但他不确定是这气味变浓烈了还是只是因为他们挨得太近了。他有点儿迷糊。有点儿晕晕飘飘,在这个男人身旁他似乎总是如此。布鲁斯靠得真的太近了,他吞咽了一下,向后倾身碰到了商店的墙砖。

“你的母亲没来?”布鲁斯说,克拉克清清喉咙站直了些。

“来了,她在试衣服。”

他示意了一下更衣室,但玛莎已经自己在收银台付账了。显而易见,她看到他们了,克拉克一瞬间有点儿慌乱,她朝他们走来,露出了一个友好的微笑。

“你好,”她走近说道,向布鲁斯·韦恩伸出手。“我是玛莎·肯特。”

“布鲁斯·韦恩,”他自我介绍道。“克拉克,你可从没告诉我你有个姐姐!”

俗气的小玩笑,但是很惹玛莎开心,克拉克也笑了起来,在这个魅力非凡的男人身边他总是很快乐。

“您可能听说过我了,那么向我说点儿您的事如何?”

布鲁斯挽着克拉克母亲的手臂,在询问了他们上一餐的时间后,他开着他的豪车载他们去了市里最好的一家餐厅。克拉克试着抗议,但布鲁斯根本不留余地,而玛莎看起来十分愉悦,因此他很快就放弃了。他们吃着饭,布鲁斯说些故事,克拉克很久没有听过他的母亲像这样开怀大笑了。晚餐后布鲁斯抱歉地离席,说道自己还有个重要的会议。走前他给了玛莎一个真诚的拥抱,握了握克拉克的手。

“明天见,”他欢呼道,没入黑夜中。

克拉克看着他离去。他转过头看向玛莎时,对方看着他的眼睛。

“怎么了…?”他笑道。

“多好的男孩儿啊,你知道的,报纸上写得也太过分了,他可真是,十分…”

“没错,”克拉克同意道,“的确,他是的。”

他看了看她,发现她正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。他朝她扮了个鬼脸,就像他儿时一样。她有点儿泪目地笑了笑。

“妈妈,别担心我,好吗?我已经长大了。”

“不管长多大你都是我的小男孩儿,”她说着,紧紧地抱住了他。

“我明白。你在商店找到什么好东西了吗?”

“是的,一条漂亮的系带裙,还打折,真好不是吗?”

他们打车回了家,克拉克为母亲打理好客房的床铺。上床睡觉前他偷偷往她的钱夹里塞了些钱。

他有些难以放松下来。现在他肯定布鲁斯·韦恩和克拉克·肯特是朋友了,但他也太关心自己的母亲了…最终克拉克觉得那可能和布鲁斯失去了双亲有关。当克拉克终于阖上眼陷入梦境时,夜已经深了。

***


第二章 TBC

评论(8)
热度(159)

© Wanderone- | Powered by LOFTER